Select Page

耶穌的規範,俗世的基準

 

I. 祈禱指引

 

  1. 在這單元裏,求主賜予恩寵,讓我們能覺醒世俗尊榮背後的虛偽不實,恩賜我們智慧及勇氣與之抗衡。求主賜予恩寵,讓我們領會耶穌基督展示的新生命,矢志效法祂,擇善而從,並推崇祂的價值觀;特別祈求主將智慧、勇毅及力量傾注給我們,俾能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基督的價值觀,與祂一起勞苦工作,使天國臨現於世。
  2. 注視你身處的環境:無論是工作場所、居住的社區、新聞報導、媒體訊息,俗世教我們只為滿足一己私慾,尋求官能刺激及稍瞬即逝的美麗,追求物質利益。這股濁流又似瘴氣滲透瀰漫大地,鋪天蓋日,令人窒息,使世界變得灰暗。
  3. 周遭的人貪求名利,自高自傲,蔚然成風。彷彿有財有勢,受人欽羨便能令人快樂。殊不知此等快樂,既是短暫無常,更是夾雜著心靈的空虛紊亂及神枯。
  4. 默想從牢籠中釋放我們的主基督,祂是如斯祥和、美善和可愛。祂生活簡樸,貧窮而謙卑,祂是來服事人而不是受人服事。祂使眾生歸於祂,並派遣他們將福音廣傳於世。
  5. 超越於世俗基準,耶穌引發我們謹守心神貧窮謙遜,甘願為天國承受輕侮凌辱。
  6. 最後以三段對禱作結:先求聖母為我們求恩,使我們能步武聖子耶穌,走神貧之道,放心大膽地為主接受屈辱,肖似耶穌的心謙,念聖母經一遍。再向聖子耶穌祈求,求恩賜祂真正的價值觀,念基督的靈魂頌一遍【願基督的靈魂聖化我,基督的聖體拯救我,基督的聖血陶醉我,基督肋旁的水洗滌我!基督的苦難堅強我!噢!慈善的耶穌,請俯聽我:在祢的聖傷中隱藏我,切莫讓我離開祢!保護我脫免兇狠的仇敵;在我臨終時召喚我,命我來到祢台前,好同祢的諸聖讚頌祢,直到永世之世。亞孟。】。最後向天主聖父懇求同樣的恩典,念天主經一遍。

 

II. 聖經章節

 

  1. 若望一書(2:15-17)

    1.1 你如何貪戀轉瞬即逝的世物?你如何面對名利權勢的誘惑?究竟什麼是你生命的中心焦點?

    1.2 耶穌以愛惜的目光默觀你,規勸你不要為俗物空言所蒙蔽,要求你反思:怎樣的生活才令你真正的甘飴快樂?

    1.3 耶穌從不會要人作祂自己未曾作過的事。主基督,求祢恩佑我承行天父的旨意。

  2. 若望一書(1:5-7)

    2.1 俗世的價值觀昏天暗地,人只顧一己之益,妄顧他人所需;博取他人認同及擁戴,甚於忠於自我;忙於追逐名利,疏於關懷他人,甚至是自己所愛的。

    2.2 天主是光,耶穌邀請我們開放心懷,空虛自己,明認自身的軟弱,全心全意、無條件地愛主,為使我們不為世物所束縛,完全被解放。

    2.3 天父啊!請光照我等,望能與祢契合。

  3. 斐理伯書(3:7-9)

    3.1 跟隨基督成全之道,我們要看破一般人所趨之若鶩的:對物慾、權力、個人名聲和榮譽的錯誤偏情。當我們能捨棄追逐此等俗世價值觀時,心靈方能得到平安,心懷基督,光榮地做祂的門徒。

    3.2 為你而言,怎樣的生命歷程才是最有意義?怎樣的生活才算是不枉此生?怎樣的生活方式才是善用自己的特恩?

    3.3 求主賜你恩寵,助你能更清楚地認識耶穌基督,更緊密地跟隨祂,更全心愛慕祂。

Correspondence address: 4L, Wise Mansion, 52 Robinson Road, Hong Kong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Copyright © 2016 Christian Life Community (Hong Kong)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