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择页面

前言

教会早已承认圣依纳爵.罗耀拉的《神操》是天主赐给教会的瑰宝;而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将圣依纳爵灵修推广,特别是给平信徒介绍这灵修宝藏,是圣神施予现代教会的诸恩之一。我们就是怀着给广大信众介绍依纳爵灵修的心愿,以中文制作这《网上退省》。

基督生活团(香港)的成员,照圣依纳爵教导的祈祷方法和指引,写下一系列祈祷练习,冀望借此帮助信众参与天主创造、救赎及圣化我们的救恩史。 《网上退省》大部分单元都提供圣经章节,方便大家作祈祷之用,将天主圣三在圣经中给我们启示的创造、救赎及圣化的工程呈现。有些单元则解释整个祈祷进程,冀望借此帮助大家更深入认识在我们生命中工作的天主,好在灵修路上迈进,即增进同天主的关系。

谨此特别多谢香港思高圣经学会容许我们引用其译释的《圣经》。

参与《网上退省》写作、翻译及编辑工作的基督生活团团员有:左汉忠,何惠欢,许锦屏,陈秀英,陈德康,梁柱新,梁霭仪,叶惠仪,苏贝蒂及两位耶稣会士:董泽龙、嘉理陵神父;徐全妹负责校对;何炎明,吴子欣,吴颖祺,陈玉亭,陈嘉敏,陈丽娟,区建熙,蔡志明负责网页制作。

唯愿这《网上退省》能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,按依纳爵灵修,作个人退省,特别是艰难觅得同行者陪伴的时候。此外,《网上退省》的资料亦可作多方面用途:无论有没有同行者陪伴,都可参照,作个人退省;在一连数天的周年退省中加以利用;在信仰小团体或类此聚会中,敷荣采纳。我们将这些资料献给你,深信天主圣神自会引领。

《网上退省》的内容已辑录成书:取名《蓦然回首:步武基督– 生活中的依纳爵灵修之旅》,由香港薄扶林道93号D座,思维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。

愿主祝福我们的工作,祝福每位无论是参与这网上制作,或用来祈祷、反省及分享的兄弟姊妹。愿我们所做的,都能愈显天主的光荣。

基督生活团(香港)
二零一零年十月廿三日

Correspondence address: 4L, Wise Mansion, 52 Robinson Road, Hong Kong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Copyright © 2016 Christian Life Community (Hong Kong)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