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择页面

死亡乃罪之后果

 

I. 祈祷指引

 

  1. 虽然现在健健康康,也很年轻,但这也不代表死亡离自己很远。事实上,世界也有很多人因为战争、疾病或各种意外突然丧生。就正如玛窦福音所说:“你们中谁能运用思虑,使自己的寿数增加一肘呢?”(玛6:27),因此,生命其实是天主恩赐的最宝贵礼物。
  2. 故此,你更应感激创造你的天父赐给你的生命,并应好好珍惜现世短暂的旅程,事事感恩,不断祈祷,以言以行去赞美并光荣在天的大父。也要频频提醒自己远离罪恶,默想自己的死亡和地狱永火,好决志痛改前非,不再陷于重罪中。
  3. 开始这默想时,先静默下来,放松身体,将你的一切全然献给天主,特别是此时此刻这短暂的祈祷时间,也将之奉献给天主。
  4. 求主赐恩宠让你时常记起人世旅程是何其短暂的,因此,你应认识世俗的真面目,例如:金钱、荣华富贵等,真心厌恶,弃绝一切世事及其虚幻,因为这一切会随着生命的结束而消失。你只求永远能在主的爱内和祂的真理中生活。
  5. 呼求在天大父赐你信德和望德,明白肉身的死亡不是终点,而是新生命的开始。并期待死后,能享见祂圣子圣容的光辉,永远能与天使圣人一起赞美祂。
  6. 默想中有感动时,自然地向圣母、圣子或圣父诉说心事和渴望,祈求助佑。
  7. 以天主经结束。

 

II. 圣经章节

 

  1. 创世纪(3:19)

    1.1 试默想自己刚从医生口中得知只剩下一个月的性命,你会有什么反应?你会大叫、很平静或不相信这是事实?你会立刻告诉谁?或是立刻热切地祈祷?

    1.2 在最后这一个月里,你打算怎样渡过你的生活?会整天愁眉苦脸?抑或是更珍惜身边的一切人和物?

    1.3 你真的相信自己的死亡吗?即使现在正拥有健康的身体。

  2. 玛窦福音(16:26)

    2.1 在短暂的人生旅程中,无人能够完成所有的梦想和使徒工作。有些人生活平凡,但也可以活得很丰盛和精彩;相反,有些人每天醉心于功名利禄,荣华富贵,看似很忙碌、很充实,但这也未必是有意义的事。你现在的生命过得有意义吗?

    2.2 试默想:如果现在给你重新开始你的生命,你想怎样过呢?你会改变自己哪种性格和生活方式呢?那么,何不考虑现在就去作出改变?

  3. 路加福音(16:19-28)

    3.1 运用五官去想像地狱的情景:用双目去看狱中的大火,用双耳去听人的哀号和咒骂,用嗅觉去感受一下烟火和腐臭的尸体,用味觉去尝眼泪的味道,用触觉去感受火的猛烈。

    3.2 在地狱中,不能见到天主,没有欢乐,一片黑暗,更没有光和希望。你愿意死后到那里吗?

    3.3 你会怎样改变生活方式,远离罪恶,免受地狱之火呢?

Correspondence address: 4L, Wise Mansion, 52 Robinson Road, Hong Kong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Copyright © 2016 Christian Life Community (Hong Kong)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