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教會早已承認聖依納爵.羅耀拉的《神操》是天主賜給教會的瑰寶;而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將聖依納爵靈修推廣,特別是給平信徒介紹這靈修寶藏,是聖神施予現代教會的諸恩之一。我們就是懷著給廣大信眾介紹依納爵靈修的心願,以中文製作這《網上退省》。

基督生活團(香港)的成員,照聖依納爵教導的祈禱方法和指引,寫下一系列祈禱練習,冀望藉此幫助信眾參與天主創造、救贖及聖化我們的救恩史。《網上退省》大部分單元都提供聖經章節,方便大家作祈禱之用,將天主聖三在聖經中給我們啟示的創造、救贖及聖化的工程呈現。有些單元則解釋整個祈禱進程,冀望藉此幫助大家更深入認識在我們生命中工作的天主,好在靈修路上邁進,即增進同天主的關係。

謹此特別多謝香港思高聖經學會容許我們引用其譯釋的《聖經》。

參與《網上退省》寫作、翻譯及編輯工作的基督生活團團員有:左漢忠,何惠歡,許錦屏,陳秀英,陳德康,梁柱新,梁靄儀,葉惠儀,蘇貝蒂及兩位耶穌會士:董澤龍、嘉理陵神父;徐全妹負責校對;何炎明,吳子欣,吳穎祺,陳玉亭,陳嘉敏,陳麗娟,區建熙,蔡志明負責網頁製作。

唯願這《網上退省》能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,按依納爵靈修,作個人退省,特別是艱難覓得同行者陪伴的時候。此外,《網上退省》的資料亦可作多方面用途:無論有沒有同行者陪伴,都可參照,作個人退省;在一連數天的週年退省中加以利用;在信仰小團體或類此聚會中,敷榮採納。我們將這些資料獻給你,深信天主聖神自會引領。

《網上退省》的內容已輯錄成書:取名《驀然回首:步武基督 — 生活中的依納爵靈修之旅》,由香港薄扶林道93號D座,思維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。

願主祝福我們的工作,祝福每位無論是參與這網上製作,或用來祈禱、反省及分享的兄弟姊妹。願我們所做的,都能愈顯天主的光榮。

基督生活團(香港)
二零一零年十月廿三日
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   CLC(HK) Facebook
Copyright © 2023 Christian Life Community (Hong Kong)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