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宙的創造

I. 祈禱指引

  1. 預備默想時,最好先讓自己鬆弛下來,休息五分鐘。深呼吸數次,讓自己集中精神,忘卻煩囂,腦海像靜止下來,全神貫注的投入。這五分鐘是讓自己敞開,迎向天主。
  2. 求恩:祈求天主使你能領受祂的話語,以便能深入你的心靈深處,使你更能認識、愛慕、事奉祂。
  3. 在這單元裏,最好選擇一些正面的思想。例如欣賞大自然的美妙造化,而不是想為什麼會有自然災禍;各種動物各有各的生存空間,而不是想為什麼會有凶殘的野獸。我們讚美天主的神妙造化,因為祂的創造,本是完美無瑕。所以,不選擇反面的思想,並不是逃避,而是更珍惜天主的創造。
  4. 敞開心靈默想,讓天主內進。當中,可能會憶起一些往事,無論激起什麼,不要躲避,讓它抒發出來。
  5. 默想聖經時,假若某一段或某一句深深觸動你,可留在那裏,嘗透它的滋味,無須在預定的祈禱時間內,將整篇經文讀完。
  6. 結束祈禱時,向天主表達由衷之言,傾訴心曲,並念天主經一篇。
  7. 回顧祈禱:徐徐回想什麼作得好,什麼作得不好,並簡單的記錄下來。請留意,這不是報告或日記,旨在幫助日後將好的勉之,不好的看可怎樣改進。例如:看自己怎樣開始祈禱?祈禱中有何體會?當中的效果如何?天主對你說了些什麼?有否抗拒?你如何結束祈禱?

II. 聖經章節

  1. 創世紀(2:4-17)天主與人

    1.1 天主創造天地萬物,一命就成。當祂造人時,卻給人吹了一口氣。祂造生了你,你對祂有多大的親切感?

    1.2 你讚歎天主的偉大創造嗎?

    1.3 你可怎樣以簡單純樸的生活,與其他受造物,和諧共處,感恩讚頌?

  2. 聖詠集(第八篇)人的尊威

    2.1 細數夜空閃亮的星星;靜聽滔滔的海浪;迎著混和青草香味的和風;呼吸著透心涼的新鮮空氣……你試過用心去欣賞天主創造的大自然嗎?

    2.2 太陽溫暖大地,月光照耀黑夜,天主創造宇宙,井井有條。假若一切都不按規律運行,那時候,天主還在嗎?天主還愛我們嗎?

    2.3 儘管人善變,天主仍然願意將祂創造的宇宙交給我們管理,祂只是為了愛嗎?

  3. 雅各伯書(1:16-25)天主是諸恩之源

    3.1 「天主使我們成為他所造之物中的初果」,這初果就是領受了救恩的意思。這話令你驚喜還是疑惑?

    3.2 雅各伯書是為勸勉信友要勇敢忍受來自各方的種種困苦災難而寫的。同樣,你能否學習以喜樂的態度,面對災難?

    3.3 天主按照祂的肖像造人,也就是我們的明鏡;認識祂,敬畏祂,是智慧的開始。儘管人屢次犯錯,祂仍以慈愛眷念。透過這三篇經文,你與天主的關係有沒有增進或改善?
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   CLC(HK) Facebook
Copyright © 2023 Christian Life Community (Hong Kong)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