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復活死人

 

I. 祈禱指引

 

  1. 耶穌復活了死去的人,死去的人因主的愛而復活。生命的寶貴原來是在於主賜的愛情,並由人自行抉擇各自的生活方式。這份愛來自聖父的豁達;聖子的謙遜;聖神的包容。在這單元裏,除了默想聖經外,還需默想和體味聖依納爵的教導。
  2. 復活死人的奇蹟,給了我一份盼望。這盼望,不是富裕、長壽,而是委身、奉獻。雅各伯宗徒曾這樣教導:「沒有行為的信德是死的」(雅2:14-36)。

 

II. 聖經章節

 

  1. 若望福音(11:1-26)耶穌復活拉匝祿

    1.1 耶穌復活拉匝祿前,引導了瑪爾大和瑪利亞發信德,凡事要信靠天主。因為信德是在困難當中培養出來的。

    1.2 復活拉匝祿的事蹟,明顯地提示了耶穌就是能使死人復活的生命的主宰。祂屈處人間,與貧苦大眾一起過活。在你的生活當中,你可曾想過,你要努力尋求更高的生活水準嗎?或是與主一樣,就此屈處人間嗎?

    1.3 「即使死了,仍要活著」。在現代的世界裏,可以嗎?肉身死了,的確不可復活。但假若人是以基督的精神而生活,即使死了,基督的精神依然存在。

    1.4 復活死人,看似天主因此而受到光榮。細想一下:天主為了自己的光榮而行奇蹟嗎?或說:天主希望人能事奉讚美祂而創造人嗎?天主的光榮是因為人懂得在祂的愛內生活而彰顯出來的。

  2. 伯多祿後書(1:16-18)

    2.1 伯多祿見證了主耶穌顯示的聖容,也見證了祂的復活,他毫不猶疑地宣揚這個愛的訊息。雖然是宗徒之長,卻沒有叫其他的宗徒特別看待他。你看你自己的身分,與別人有何不同?

    2.2 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」。假若你是當中的主角,你的身分提升了,有什麼感覺?你會因此而愛主嗎?

  3. 若望一書(3:1-3)天主是父

    3.1 我們受洗成為天主的子女,是千真萬確的事。我們不勞而獲的恩賜,將我們從黑暗中引領出來,安享一切美善。你安穩的生活能滿足你的需求嗎?

    3.2 在天主的眼中,每個被創造的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奇蹟是自己對主的信德而行出來的。

    3.3 「我的軛是柔和的,我的擔子是輕鬆的」(瑪11:30)。人而神的主耶穌,清楚地體驗了人的弱點,祂不會要求我們做些我們辦不到的事,因為,藉著祂的救贖,我們已是恩寵滿溢,欠缺的可能是愛的謙遜。

三個對禱

最後以三個對禱作結:先求聖母為我祈求她的聖子耶穌收納我和保守我,使我能依循和效法主耶穌基督,念聖母經一遍。再向聖子耶穌祈求,望祂能在聖父前為我求得此恩,念基督的靈魂頌一遍【願基督的靈魂聖化我,基督的聖體拯救我,基督的聖血陶醉我,基督肋旁的水洗滌我!基督的苦難堅強我!噢!慈善的耶穌,請俯聽我:在祢的聖傷中隱藏我,切莫讓我離開祢!保護我脫免兇狠的仇敵;在我臨終時召喚我,命我來到祢台前,好同祢的諸聖讚頌祢,直到永世之世。亞孟。】。最後向天主聖父求,望祂賞賜我這些恩惠,念天主經一遍。
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   CLC(HK) Facebook
Copyright © 2023 Christian Life Community (Hong Kong)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