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择页面

基督是我們得光榮的希望

I. 祈禱指引

  1. 在本單元,我們默想基督是我們希望的泉源。我已看過我的罪,我的心渴求天主,所以祈禱的焦點是祈求天主重新創造我,重燃我希望之火,好使我能給人帶來安慰。
  2. 在天主前,放下焦慮、緊張、沮喪,再次回憶我從天主那裏得到的禮物和恩寵 — 天主父對我的愛歷久常新,祂以我的名字召叫我;祂恆常的告訴我,我是屬於祂的;祂永不會忘掉我,因為祂已將我的名字刻在祂的掌上。
  3. 可是,我對天主的愛卻是無常多變的,我的心搖擺不定。正如那浪子,我為追尋俗世的尊榮空言,離開了天主。我是無信,惟天主永遠忠信。
  4. 在我的軟弱、有限、挫敗、罪過中,天主找到了我。祂在憂苦、絕望、罪惡中,拯救了我。天父對我的愛遠超過我的罪。耶穌不惜為我犧牲,將我成全。
  5. 在我的黑暗中,基督賜予光明,令我能站起來,找到回歸父家的途徑。
    在我的挫敗中,基督安慰:「有我的愛為你夠了。」
    在我的憂苦中,基督賜予力量。因著基督,我能承受一切。
  6. 在本單元裏,我們祈求所需的恩寵:
    • 天主父,我感謝祢的憐愛。我看到我是何等軟弱無助,我祈求祢賞賜希望。
    • 耶穌,請賜予我勇氣去面對自己的罪,好讓祢重新創造我,使我不再支離破碎。
    • 天主,請將希望傾注我心,使我能憑更堅強的信德,對祢更堅定的信賴及持久不變的愛,去回應祢的愛。
    • 基督,祢是引領我脫離黑暗的明燈。請賜予我祢光榮的力量,使我能為身處黑暗和憂苦中的人,帶來光明和希望。
  7. 以天主經結束。

II. 聖經章節

  1. 格林多後書(12:9b-10)

    1.1 當我認清和接納自己黑暗的一面時,便能看見天主的神妙偉大。我感恩:天主將我從自己的黑暗面釋放。

    1.2 耶穌面對了侮辱、被出賣、憂苦及死在十字架上。耶穌為救贖我們,甘願成為有限的人。我雖軟弱,仍可稱頌,因為耶穌 — 我光榮的希望 — 使我富足。

    1.3 天主從不除去我的軟弱,但是祂以愛的力量轉化我。天父,請助我懂得捨棄和開放自己。

  2. 哥羅森書(1:11-12)

    2.1 上主許諾賜予力量,使我能堅守上主的路。我祈求聖神臨於我內,堅強我的軟弱。

    2.2 上主的力量是聖神,祂領我脫離黑洞,再創造及更新我。請給我賜下祢光榮的力量,讓我找到祢。

    2.3 上主為我的得救,永不讓步。天父,我感謝祢賞賜祢的聖子,我感謝祢賞賜祢的聖神。請賜予希望,使我也永不讓步。請賜予我信德,視面對生命的考驗為祢的光榮。

  3. 若望福音(21:15-17)

    3.1 伯多祿三次不承認耶穌,耶穌接納伯多祿的軟弱。耶穌三次問伯多祿是否愛祂,伯多祿反省及再次肯定他對主的愛。伯多祿的否認及耶穌的肯定令兩者的關係更密切。

    3.2 愛的禮物是邀請,耶穌邀請伯多祿餵養祂的羊。基督邀請我一同建立祂父親的王國,基督曾領我脫離我的軟弱和憂苦,我會如何回應祂的邀請?

    3.3 我怎樣履行使命,成了我的生命質素。耶穌邀請我餵養祂的羊;耶穌邀請我成為引領他人脫離黑暗的明燈。

Correspondence address: 4L, Wise Mansion, 52 Robinson Road, Hong Kong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Copyright © 2016 Christian Life Community (Hong Kong). All rights reserved.